四月初開始..手掌心和腳掌陸陸續續長了紅色水泡..
水泡長的跟妹妹之前的汗皰疹不太一樣..
又因為不痛..."自我感覺良好的"認為紅色水泡長完後.. 就會脫皮
接著就會痊癒....

所以就一直拖拖拖拖..................
拖到上個星期到林炳煌醫師痘痘複診時...
無意間看見櫃檯旁貼著"認識腸病毒"的海報....

"哇靠,我的紅色水泡竟然跟海報上手掌.腳掌上的水泡一模一樣耶"
"我該不會得到腸病毒了啊?!!!"(驚)
"不過又沒有發燒感冒的症狀耶...而且嘴巴裡也沒有水泡"
(心中一直充滿著疑惑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)

等了兩個小時候,終於輪到我..............
我鼓起勇氣給醫師看我的手掌病況
林醫師給我的答覆"可能是汗皰疹"..
所以就開了外用藥給我擦......

經過了一個多月......我才真正求助於專業!!

擦了一個星期左右...長水泡.脫皮狀況還是依舊

今天.......
我去了家人推薦的"麥鎮平"皮膚科診所
和藹可親的"麥杯杯"一看到我的掌心就說了
""妳會流手汗....應該是太潮濕所導致........"
"妳是不是常洗手啊?"(我點頭如搗蒜><")

剛剛查了藥單上的外用藥

DERMOVATE(戴摩膚)

clobetasol oint



強效類固醇,藥效作用時間長,治療濕疹、扁平苔癬、牛皮癬、磐狀紅斑性狼瘡


適應症

牛皮癬、濕疹、扁平苔癬、盤狀紅斑性狼瘡

禁忌

局部類固醇不應大量或常期使用於孕婦


用法與用量

  • 適量謹慎地薄塗於患處,一日一或二次。情況獲得改善後即應停止用藥,治療超過四週後若未再復診則應停止治療。
  • 重覆短期的戴摩膚療程可用於控制病灶的惡化,若必須持續類固醇治療則應使用藥效較溫和的製劑。
  • 對於較具抵抗力的患部,例如肘部及膝部的牛皮癬厚斑,則可於必要時,以 PE 膜覆蓋在塗敷藥物後的患部藉以增強戴摩膚的作用。為使此類患部獲得理想的改善,則覆蓋過夜,惟一旦有所改善後即可停止覆蓋而以一般正常用法用量維持治療。



    希望在"麥杯杯"的診治下,我的手掌和腳掌的病況可以好轉........
    林炳煌醫師是個看青春痘的翹楚..............
    每個醫師的專業都不同.......
    這種疑難雜症的皮膚科...以後還是找"麥杯杯"~~~~~~~~
    患者很多...若是想去跟麥杯杯約會...要記得打電話預約^^

    哪裡看皮膚:
    麥鎮平皮膚科診所 
    台南市長榮路三段129號
    06-2342219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tech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