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幾天學校興起了製作陀螺

看到好多孩子都自己用一小塊木頭..然後用刀片削成陀螺的形狀

然後再用砂紙..把表面磨光滑..

接著就自己著上顏色..

有鳳凰1號.飛龍2號等等的名字~

陀螺製作完了.少了繩子..

他們竟然用鞋帶.或者是綁粽子的線.真是佩服他們

果然是山上的小孩..連玩玩具.都得靠自己製作..

也剛好他們沒有什麼功課壓力..

都市的小孩..一下課就得去安親班.又得學才藝..

根本沒有玩樂的時間..

就拿'刀片'這東西來說好了...

可能很多家長不喜歡小孩子拿這些東西..因為使用不小心.就會受傷

但是.學生跟我借刀片.我一口就答應..只有隨口說..要小心使用

雖然我們班的孩子真的受了傷..但他還是很堅強的跟我說..老師..我要擦藥.

是個識相的孩子..

我想..童年就是這樣吧!?!有好多好多好玩的回憶..

並不是專注於課業而已...

這也是我欣賞山上孩子的一點

快快樂樂享受自己的童年~~
















-----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tech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