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學期開始

我讓班上四個孩子每天在聯絡簿上寫35字左右的小日記

我也每天在小日記上回饋

孩子們喜歡看我的回饋內容

也喜歡我偶爾唸出不錯的日記

上面寫的都是他們的心情

有時候是自己跟老師的對話!別人都不許看

這樣的模式我覺得很不錯~~

但是只適用於小班教學中

要不然每天寫回饋..會累死老師><

這學期我改了方式

讓他們在星期三跟週末各寫一篇日記

寫在日記本中

我對於批改日記的方法很不清楚

剛剛上網查了資料..好多都是大陸那方面的資料

可見他們這方面應該做的不錯

要讓學生提升寫作能力..就從寫日記開始!!

查了資料之後..歸納出幾點:

1.教師要孩子回饋,日記成為老師與學生心靈交流站(跟我小日記的批改方法一樣)

2.若是在大班及教學,可以每組輪流寫日記,這樣教師每天批改量不至於太多

也得適時的給孩子回饋,才會引起學生寫作的興趣

3.日記形式並不一定是用寫的,也可以讓學生用圖畫表達



現在我都懶的寫回饋了>"<看來我這學期也應該跟上學期一樣~

勤勞一點~每次都寫回饋~跟孩子分享我的想法...

畢竟孩子也希望看到老師的想法~~~~~~~~

用這樣的方式~說不定會讓他們愛上寫日記!!!



















-----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tech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